累月

杂食党,然感情苦手

【光切】阴阳寮沙雕

快乐的小段子

ooc预警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众所周知,阴阳师这个行业里最专业、最受欢迎的,永远是安倍晴明。

感情骗子这个行业里最无良、最招人恨的,则永远是源赖光。


“你的式神什么时候能懂事一些?”

又一次经历“我一进门热闹的庭院瞬间清空”的惨剧,源赖光额头上的青筋和语气里的不满已经掩饰不了。


被这么诘问的晴明叹气。

“他们平时不这样,你是特别的。”

他们特别讨厌你……


源赖光很有自知之明。

他这个人干过的缺德事没有一万也有八千,平安京没被他摆弄过的妖怪也是少数了,在妖界臭名远扬,估计现在提起他的名字,只晴明这个寮子里,也连个达摩都能说出几件典故。


但是他这种类型的阴阳师,式神都是直接洗脑着用的,虽然知道自己不受欢迎,却觉得晴明完全可以通过管教让他们更有礼节。

“既然已经是式神,你作为他们的主人也该多加管教,否则成什么样子。”


源赖光皱眉提议的样子落在晴明眼中,即使是一向好脾气的他都觉得无语,连解释自己跟式神的关系跟他不一样的心气都没了。

只能干巴巴的问了一句,“……你管教的很好吗?”


其实这可以算作一句反讽。


“自然,”源赖光根本没接到晴明的真正意思,显得十分自信,骄傲的意味很明显,“我的式神都是严格按照源氏的规矩教导的,绝不会如此散漫。”


他说的不错,虽然有晴明这种惊才绝艳的天才,但是安倍家到底只是个小贵族,而源家在阴阳道和贵族中都是赫赫有名,家里规矩森严,式神也要样样遵守,走出来一看都是温顺听话的。


看源赖光得意的样子,晴明没有反驳他,只是微笑道:“那怪不得呢。”


他似乎很有共同语言的附和了一下,“鬼切确实是家里最懂事的。”


源赖光一时无言以对。

你安倍晴明哪有什么不知道,现在跟我这儿装无知单纯损我呢?


正在这时候,隔壁突然发出一阵巨大的响声,似乎是有什么东西被推倒在地,又有什么东西在拼命的敲打木制地板。


源赖光沉默了一下。

“……”


安倍晴明到底是寮子的共享老父亲,这时候总有几分担心的,“稍后再聊,我先去看看怎么回事。”


跟着他一起站了起来,源赖光回应晴明,“本来也没什么要紧的事,我与你同去。”


于是两人一起推开了旁边那间的房门。


“……”


鬼切倒在地上,茨木捂着他的嘴,酒吞死死压住他的手脚。

而鬼切手里的刀早已出窍,正跟他的手脚一起疯狂的拍打着地面。


酒吞:“……”

茨木:“……晴明,这里面有点故事。”


晴明:“……嗯。”


源赖光:“……”

他绝对没有看错。

他露脸的那一刹那,鬼切眼里的凶光都快发绿了。


鬼切被捂着嘴也要继续喊:“唔唔唔唔唔唔唔!”

源赖光给我受死!


评论(4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